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資料來源:古坑鄉立圖書館

【圖書館簡介】
於七十五年開工,七十七年完工,八十年八月開館。九二一地震館舍全毀。九十三年三月四日金點子計畫,空間營運改善計畫修繕工程完成。

【借閱說明】

借閱證申請 
♦臨櫃辦理:
憑本人身份證、有效期限內駕照或戶口名簿(限無身份證之小孩)親自辦理,至服務台填寫借閱證申請表,核對無誤當場發證。
♦網路辦證:
雲林縣公共圖書館填寫個人資料後,攜帶本人身份證、有效期限內駕照或戶口名簿(限無身份證之小孩)至服務台,核對無誤當場發證。
本館與文化觀光處及全縣圖書館連線一卡通用,不可重覆辦證。借閱證限由本人使用,不得轉讓(借)他人使用。本證永久有效,請妥為保存。
♦逾期罰則:
民眾應憑借閱證借書,應親自辦理借閱手續。書籍(含兒童書)每人限借30本,借期30天。借閱圖書應按期歸還,逾期歸還,逾期1天,停借1天;逾期2天,停借2天,以此類推。書籍遺失或毀損嚴重,應購買相同或同等值最新版之書籍歸還。 只要在某一連線館違規停借,所有各連線館皆不能再借閱圖書。借閱證遺失,需攜帶本人身份證、有效期限內駕照或戶口名簿(限無身份證之小孩 )至服務台完成報失,才能申請補發新證。


【館藏描述】

館藏量:61797冊 (111年統計)
期刊閱覽室:目前有報紙4種、期刊雜誌53種,供民眾自由閱覽;過期雜誌亦辦理外借。
兒童閱覽室:專為兒童服務,內部擺設適合各年齡層的兒童讀物,供小朋友自由取閱或外借;牆面為安全的軟墊,提供明亮、舒適的閱讀空間。
成人閱覽室:為寬敞、安靜的開放規劃,其內藏書以生態導覽、休閒旅遊、產業與農業經營管理和老人保健書籍為主,文學科學書籍為輔。

【特色館藏】

產業資訊旅遊中心的特色為產業、農業的結合。除了將產業的商業特色、農業的農特產品定點放置供取閱之外,還另分發往華山路線圖、華山產業促進會等之DM給遊客參考,並播映如「台灣咖啡歷史記錄」....等影片供鄉民及遊客觀賞,加深對古坑的特色更能深入了解。
中心內另設置網站連結,免費提供有關產業農業最新資訊查詢,更規劃供產業、農業展售農特產品的場地,作為生產、銷售合一的管道。

【身心障礙服務】

盲人步道、無障礙廁所、電梯

【開放時間】

每星期二~星期日
各樓層圖書室 08:00-17:30
數位學習中心 08:00-16:30

【休館日】
週一及國定假日

【其他說明】

本館後方戶外閱讀平台,安靜舒適、景色優美、空氣清新,在木椅、綠茵、花鳥的氛圍下閱讀,心情倍感輕鬆,也是親子活動說故事的好所在。戶外閱讀平台亦緊鄰特九號文化廊道銜接吊橋至福祿壽酒廠,每到冬日櫻花成蔭,花海成雲,是民眾最佳的閱讀戶外空間。